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22年第5期>>正文
[俄]В.И.沃洛申 О.Е.纳扎罗娃 陈思旭 编译:美欧制裁下俄罗斯能源低碳发展的路径选择
2022-10-09 18:17  

【编 者 按】近年来,全球能源市场“绿色”低碳发展趋势日益凸显。俄罗斯作为能源出口大国,在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的国际合作中也在寻求本国的能源低碳发展新模式,该模式已成为俄向低碳经济转型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在探索本国能源低碳发展模式的进程中,俄罗斯面临着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全球化石燃料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诸多挑战。2022年俄乌冲突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行多项制裁,其中包括摆脱对俄能源进口依赖、国际知名企业退出俄市场等,致使俄罗斯能源产业低碳转型发展之路举步维艰。为应对美欧制裁的挑战,俄罗斯应将能源战略规划和低碳减排结合在一起,及时调整《俄罗斯2035年前能源战略》,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原文«Низкоуглеродное развитие энергетики:угрозы для России и возможности их преодоления»发表于«Российский внешне 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й вестник»2022年第2期,作者授权在《俄罗斯学刊》中文发表时对文章进行了修改。文章仅为作者观点,不代表《俄罗斯学刊》立场。

【关 键 词】俄罗斯  低碳发展  能源转型

【作者简介】В.И.沃洛申(В.И.Волошин),经济学博士,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能源政策室教授;О.Е.纳扎罗娃(О.Е.Назарова),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能源政策室助理研究员。

【译者简介】陈思旭,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附件【美欧制裁下俄罗斯能源低碳发展的路径选择([ 俄]В.И.沃洛申 О.Е.纳扎罗娃 陈思旭 编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