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22年第4期>>正文
徐向梅: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文化合作:历程与意义
2022-08-10 17:11  

【内容提要】中哈两国均将发展国内文化产业、传播和推广民族文化、提升国家形象、提高国家的国际竞争力和促进对外合作等作为对外文化合作的任务和宗旨。自哈萨克斯坦独立以来,两国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在从中央到地方的各个层面开展了积极的文化合作与交流,内容包括举办各类文化节、主题文化活动、对历史名人的纪念活动、共同保护文化遗产项目等,并积极推动旅游和体育方面的合作,取得一系列成果。文化合作,特别是各类文化宣传活动,更快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消除误解,作为中哈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两国永久全面伙伴关系的形成和巩固做出贡献。展望中哈文化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发挥其在双边合作中重要支撑作用,特别需要增进民间交流:一是加强中哈教育交流与合作;二是大力发展双方的智库交流,学者往来;三是促进文化产业合作;四是中国投资哈国的企业也应该承担起传播中国文化的责任。

【关 键 词】中国  哈萨克斯坦  文化合作

【作者简介】徐向梅,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编审。


附件【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文化合作:历程与意义(徐向梅).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