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23年第3期>>正文
[俄]А.В.罗曼诺夫 于晓丽 译:中共二十大召开后的中国战略与对俄合作
2023-06-11 11:25  

【内容提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在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保障经济增长的任务。中国经济增长仍具有较大的潜力,但也面临着应对西方遏制政策等新的严峻挑战。中国需要在外部条件恶化的情况下完成现代化,对不可预见的不利情况提高防备水平,提前采取预防措施。集中的战略规划和治理有助于中国灵活、快速地应对新的挑战,对抗外部压力,维护国家利益,团结社会实现长期发展目标。中国继续致力于开放政策的决心对全球经济形势具有平稳的积极影响。与此同时,自主研发关键性基础技术正在成为中国经济安全的重要保障。俄罗斯和中国有发展和深化双边合作的共同需要,包括在维护经济安全方面的相互支持。全面发展俄中关系的必要性日益凸显,这不仅体现在自然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而且体现在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现在是时候积极引导两国经济精英和知识精英积极参与到发展俄中合作中来,以促进他们相互接近和相互了解。

【关 键 词】中国式现代化  科学与教育  俄中关系

【作者简介】А.В.罗曼诺夫(А.В.Ломанов),俄罗斯科学院普里马科夫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亚太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译者简介】于晓丽,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



附件【中共二十大召开后的中国战略与对俄合作([俄]А.В.罗曼诺夫 于晓丽 译).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