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过刊查询>>2023年第3期>>正文
王晋 唐继安:俄罗斯“混合战争”中的私营安保公司
2023-06-11 11:36  

【内容提要】冷战结束后,经历了30多年的演变,俄罗斯私营安保公司逐渐发展壮大,成为俄罗斯“混合战争”理论的重要践行者。在冲突战乱地区,一些俄罗斯私营安保公司派遣军事雇员,保护俄罗斯企业海外设施和海外人员的安全;在一些国家,俄罗斯私营安保公司雇员训练当地武装人员、保卫政治高层安全、转运军事装备,成为俄罗斯在海外影响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些重要区域,私营安保公司以“军事雇员”的身份参加战斗,在俄罗斯政府不公开介入的前提下,维护俄罗斯的战略利益。尽管私营安保公司从业者同俄罗斯军事和情报机构关系紧密,但是私营安保公司并非俄罗斯政府的附庸,由于其组织架构相对独立,私营安保公司也很可能给俄罗斯对外政策带来新的风险,更可能成为俄罗斯国家稳定的重要隐患。

【关 词】俄罗斯  私营安保公司  瓦格纳公司  叙利亚战争

【作者简介】王晋,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教授,所长助理;唐继安,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

【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新世纪以来伊斯兰极端主义演化和未来趋势及对我影响研究”(项目批准号:21VGQ05)阶段性成果。


附件【俄罗斯“混合战争”中的私营安保公司(王晋 唐继安).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站 |  远东经贸导报俄文版 |  华东师范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 |  中国知网 |  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 |  黑龙江大学 |  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 |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学刊 编辑部
联系方式:0451-86608645